校長的話

校長的話

  • 現今的世界,資訊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;現今的教育,改革步伐急如星火。處於這個劇變的世代中,教育扮演怎樣的角色?而面對這些轉變,我們又如何教育下一代去裝備自己迎接嶄新和不可預知的挑戰呢?

    在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,我們不會以傳遞知識、培訓工作技能為教育下一代的唯一目標。無窮的知識,可以完全依賴老師去傳授嗎?經濟不斷轉型,單單培訓工作技能又豈會是治本的方法?只有培養學生接受新事物的勇氣,掌握終生學習的能力,抱持堅毅不屈的做人態度,才是迎接嶄新和不可預知的挑戰的不二法門。其次,語文是學習的基礎,是探索新知識的媒介;擁有良好的語文能力就是成功的要訣,同時亦是提升表達能力的重要條件。因此,本校銳意針對上述各項,培育學生成為博物多聞、力學篤行、百折不撓的社會棟樑。

    此外,教育學生敦品勵行,培養學生建立正確之價值觀,亦是本校一直努力的目標。我們非常重視學生個人素養的提升,希望培養學生擁有高尚的品格:談吐優雅、待人以誠、做事盡責、為人正直、胸襟廣闊等等。因此,本校的學科均適當滲透與生命培育及人格陶鑄相關之題材。同時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、外比賽和活動,經常與其他友校、團體及組織交流,讓學生藉着這些活動與同儕彼此切磋,互相砥礪,開拓視野;並學習尊重別人,求同存異,擴闊胸襟。

    最後亦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,就是讓學生認識及感受耶穌基督的愛。聖傑靈是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大家庭,每名學生都能在這個大家庭體會愛的甜美;我們亦期望她們將來可以見證和發揚基督的愛,努力建設一個仁愛豐華的社會。

    本人深信只要全校師生及家長彼此同心協力,和衷共濟,定能建立一個和諧而理想的學習環境,培養出「勇敢、溫婉、誠懇」的社會棟樑,為香港帶來更璀璨的前景。

    香玉梅校長
地址: 九龍觀塘康利道26號
電話: 2345 6481
傳真: 2790 2381